close




休息了兩個禮拜後,這個裡拜開始上課了!! 感覺再度回到學校,看到校園的美景與學生們的朝氣讓待在家休


養快要窒息的我心情重新地好了起來(不過以沒有研究與系所評鑑等等雜事的壓力之下為前提)


 


今天下午約了今年已畢業班的同學- 兔兔- 至校內的元氣咕嚕喝茶聊天,


兔兔畢業後直接考上本校休閒系的研究所,


倆人從學校的事聊到家人這還是第一次呢!!


每次收到學生們的信說他們希望能找我談談時都會感到很欣慰,


欣慰的是這些孩子們能主動願意跟人分享自己的快樂與悲傷


把你當傾訴與分擔憂愁的對象,


相信在他們的心靈上能得到支助,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再度出發!!


尤其這次的事件讓我肯定這個想法,


當醫生在第九周時告訴我孩子沒有了心跳,


我重複地問醫生到底原因是甚麼,是年紀? 是染色體? 還是工作太累的關係嗎?


他只冷冷地回答甚麼都不是,一句的安慰都沒有說,接著是那我們安排明天一大早手術拿掉~~


當時精神恍惚地簽了手術同意書,


回家回神後決定去家裡附近的診所再度確認,


我永遠記得診所裡的醫師太太聽到我的情況後安慰我的那眼神,


我把淚水強忍吞下,把頭別開了不讓她看到我的悲傷,


是的,我從她那裏得到慰藉,哪怕是一個眼神或是一句話!!


 


之後,已確認孩子的狀況後,我再度回到原來產檢的醫生,希望他能幫我安排手術,


跟他說明了當時為何要臨時取消手術,因為我希望能有心理準備,就只有這一個簡單的理由,


並希望他能諒解!!  他下一句話並不是"嗯 ! 沒關係!! 我理解你們的想法!!  " 而是"那妳要約甚麼時候?"


這句話如同一把刀刺進我的心


離開前跟醫生要求可否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


雖然我知道不會有奇蹟但我想要做最後一個ending,


一齣劇不是要一個perfect ending才是啊!!


我得到的回答是:"我們醫生跟你說要拿掉就是確認了才會這樣,要不然就會叫你下個禮拜再來照,再做確


認"


另一隻刀又刺了過來,這次卻是深不見底~~


但後來醫生還是幫我照了做最後的確認


現在手術已結束了一段日子,老實說醫生的技術不錯讓我很快地復原了,


但這休養的兩個禮拜自己有一度憂鬱,


因為覺得自己從專業醫生那得不到答案與完整的分析與安慰,


這就好像一位老師只在乎,關心學生的成績是否有進步與退步,


而忽略了他/她的內心在想些甚麼?


尤其是失敗的學生,更需要言語的關注~~


謝謝菩薩的美意,讓我有這個領悟^^


 


回到正題,見完兔兔後,趕去教室開班會


今天是萬聖節,同學們送給我一盒巧克力還有一張祝福的卡片,


收到這禮物真的好驚訝!!


開完班會之後一位男同學在教室旁等了我許久,


他走上前鼓起勇氣問說:"老師! 我可不可跟妳談談我的事?"


此時這兩個禮拜的感觸湧上心頭,我對他笑笑說:"當然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r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