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度的國外旅遊我們選擇了吉隆坡,


決定去這個城市玩的其中一個理由是相隔一個月後我們還要去金門+廈門+西安,


所以並不想要去遠的地方,


另一個理由是在英國的這段日子裡長程的飛機真的是坐怕了,


每次從台灣飛到英國(從曼谷轉機)就要15個小時,


下飛機後還要趕著坐三個半小時的巴士回Exeter,


這將近20個小時的奔波會讓你的屁股坐的要開花了


簡直是個噩夢~~


所以回台後除了必須要去歐洲或是其他遠程都市開會外,


首要玩樂的地方一定要具備三項條件:


近程(幾小時可到達的) + 物價便宜 (好花錢,不要像歐洲那樣)+自由行 (喜歡慵懶的旅遊方式,受不了旅


行團走馬看花的旅遊,還有~還有 自由行的好處是可以訂自己喜歡的飯店) 


這次的吉隆坡行我們特地放縱一下,訂了華航的商務艙,


想比較看看與長榮的商務艙感覺有何不同的地方!!


到了第一航廈,至優先Checkin櫃台後就至貴賓室休息吃東西了,



 


華航的貴賓室感覺沒有比長榮好耶!!


吃的東西不多,但我還是嚐些墊了些肚子


上了飛機後感覺機型稍舊,從坐位的樣式即可判斷了


不像長榮飛曼谷+倫敦的商務艙那樣的新穎,(有點小失望)



 



不過商務艙的服務是沒有打折扣的唷



 


接著就開始機上的餐點了,



前菜沙拉


盤子是冰的唷,保持溫度用的,很講究,



雜糧麵包,嚐起來很chewy,



Daniel點的是紅酒燉牛肉飯,



餐後甜點: 巧克力蛋糕



如果要跟長榮商務艙的餐點比較的話,


我還是覺得長榮的菜色略勝一籌!  (下一次再Po 長榮飛曼谷/倫敦商務艙的餐點)


三個半小時後我們抵達了 Kula Lumpur,


Kula Lumpur國際機場我們曾經在這裡轉機過,


當時是要轉機至檳城開會,


所以對這國際機場有些許的印象,例如從機場的窗外看去可以欣賞到一大片的熱帶植物,


頓時讓人感覺到了熱帶風情的國家了



出了機場叫了計程車至市中心,


我們所定的飯店是Kula Lumpur的香格里拉飯店,



一進飯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大廳中央擺了一個超大花瓶,


上面插滿了紅色的香水百合,綿延至接近大廳的天花板高,


靠近的時候還可以聞到陣陣的百合香,


每次經過大廳的時候我很喜歡抬頭仰望這個令人為之驚艷的美物!! (令人頓足的是發現到竟沒有照到一


張花的照片)



 



房間裡有附可蘭經與聖經



 


這間飯店住很多來自中東的遊客,


尤其是看起來新婚的夫妻來此度蜜月,


不管是吃早餐,或是坐在大廳時,你會看到一對一對的夫妻,


先生穿著西式短褲,襯衫,而妻子則是穿著全黑的袍子,


從頭包到腳,只露出一對眼睛供看路罷了,就連吃飯的時候女子必須拉開遮住口的布把食物送進去吃,


兩性的不平等從服裝裡就可以顯現出來了,


以前從英國回台的時候曾有一次在杜拜轉機,


那一次是我真正接觸到伊斯蘭教的世界,雖然只是區區機場這個小地方而已‧


 


記得在英國念碩士的時後,一位來自中東的鬍子大叔對我們其中一位台灣女生朋友窮追不捨,


他對這位朋友愛慕不已,時常開他的車載她去玩,去中國城買東西(中東人有錢嘛)


但我這位朋友後來卻拒絕了他,


因為鬍子大叔早就有家室了(但還不滿四個妻子的規定呢,所以還可以再追求)


這倒把我的朋友嚇跑了!!


你能想像嗎! 長的像海珊的鬍子大叔竟可以在她的面前跪下來,哭著對我朋友說,


"從出生到現在,我的男性尊嚴從未像現在這樣被踐踏的一文不值!!"


哇賽! 當我聽到了差一點沒笑到噴飯,


不過現在我終於可以明瞭當時大叔的心情了,


人家國家的女性竟能小女人到如此的境界,


還好我這位朋友沒嫁給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r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