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前的某一個下雨天,我們帶著Collie做例行性的散步,


發現一隻小黑狗捲縮在對面社區的門口,


"咦! 這是誰家的小狗呢?" 心裡好奇問著,


問了問對面社區回來的住戶,都表明不認識這隻狗狗,


我走過去靠近他,他以恐懼不安的眼神看著我,


我對他笑笑並拿了一把乾乾放在他的面前,


他並不想吃,他的出現讓原本在附近固定出現的小灰與小黃開始緊張了,


這隻狗狗很溫和,他竟還想跟Collie與兩隻流浪貓玩 (兩隻貓竟跳到牆上對他哈氣)


散完步我拿了小朋友們每天都要吃的雞胸肉試試看他會不會吃,


他馬上靠近我,但還是警覺地跟我保持一段距離,


我把雞肉放在地上,他馬上吃下去,抬頭看看我似乎還想再吃,


"可憐的孩子! 全身都濕透了,肚子一定餓很久了! 可惡的飼主,不是故意遺棄他,


要不然就是沒有顧好他,讓這孩子流浪找不到家了" 內心一方面很為他心疼,一方面痛罵原飼主的自私.


(剪毛前)



 


"我們救救他,好嗎?" 我問Daniel,但我們都明瞭只要決定要救一隻狗,後續的處理將會很複雜,


你必須帶他去看醫生打預防針,除蟲,皮膚病,住宿等等一連串的治療,


當然,這也代表了這必定是一件非常燒錢的工作了,


"等我晚上回來如果他還在的話,我們再帶他去黃醫師那裡吧!" Daniel晚上有事必須出去兩個小時,


必須要等他回來再一起抓這隻狗狗,這是我們兩個達成的共識‧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心裡很著急,


我不時會從陽台往下看是否狗狗還在?


"咦! 怎麼不見了? 他去哪兒了?" 我好奇地往下看,試著找他,


他跑開了,因為對面社區有一住戶跟他女朋友回來了,


唉! 即使看到狗狗還是沒有人理會


我再度看到這隻狗狗四處張望慢慢地走回來躲雨,


他真的很聰明!!


(剪毛前)



兩小時後終於等到Daniel回來,


這時對面社區平時做中途的一對愛狗,愛貓夫妻回來了,


大家一起帶他去動物醫院那裡治療,


黃醫師做了初步的檢查: 掃不到晶片,是女生,大約1-2歲,混種的梗類犬,從毛髮的味道猜測流浪一段


時間了,


除了這些的問題外,還好她一切都很健康,


(剪毛前)



我暫時給她取名為小乖妹妹,


現在小乖妹妹做了除蚤,除蟲,打疫苗,吃心絲蟲藥了,已治療皮膚病,剪毛等等,


從沒有自信的孩子變成了活潑的小女孩,


她特別喜歡依偎在我的身旁,


不會在Daniel身邊唷!! 這點我很驕傲,她好像Foucault一樣,就喜歡找馬麻^^


(剪毛前)



 


(要去看小乖妹妹了)



 


(小乖妹妹很高興能看到妳天真無邪的笑容)


(剪毛後)



 


(可憐的孩子為何前主人把妳拋棄了? 還是讓妳走失了? 放心不會讓妳再過流浪的生活了,我們會幫妳找到疼妳的把拔,馬麻的)



 



妹妹就喜歡跟我撒嬌,


眼睛隨時都看我在哪裡,即使帶她去送養的時候也是這樣,


我唯一沒轍的就是看到動物跟我撒嬌了,


小乖妹妹啊! 我們家恐怕無法再養寵物了,雖然我好想把你留在身邊,


因為我一直深深覺得是過世的Foucault哥哥讓妳出現的,


妳有像他一樣的熱情與眼神


小乖妹妹將每個禮拜天的12:00-17:00會在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台中世聯會的攤位旁)開放認養,


想要有一隻可愛又聰明的狗狗陪伴的朋友們,


歡迎來看她!! 我相信她一定會是一隻值得被愛的Compan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rC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